对不起,你需要查看的图片不见了

省监委派驻学校监察专员办公室

纪委机关 (综合办公室、监督检查室)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马森述来校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人:罗奇清  发布时间:2021-04-13   浏览次数:391


114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马森述来校调研指导工作,先后到访校史馆、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事务综合服务大厅、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中心(江西师范大学)并与师生座谈。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魏晓奎,省纪委常委庄国良,省纪委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黄冬生,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何少加,省纪委省监委第八督查检查室主任万丰,省纪委、省教育工委宣传部等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我校党委书记黄恩华、校长梅国平,纪委书记舒平贵,党委委员黄保文,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并参加座谈。

在座谈会上,马森述观看我校校庆宣传片,认真听取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负责人关于学校思政课建设情况,外国语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党委负责人关于基层党建工作,教师代表尤琳等关于大学思政课及课程思政教育,辅导员代表王静等关于辅导员思政工作,学生代表吕善政等在校期间的所思所获。

马森述称赞我校80年的辉煌历史,为广大师生点赞,勉励大家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大政方针的理解,善于用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马森述就如何学习宣传贯彻马克思主义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出具体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在政治上、思想上和情感上对党的理论、路线、方针高度认同,使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学思践悟、落地生根;要善于用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指导实践,站在党和国家人民的立场,认识和判断问题,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青年学生中入脑入心。

马森述强调,要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大政方针的理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通过开展系列活动、红色专题教育等方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在2021年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充分挖掘红色资源、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不断探索更加有力的形式教育、感染、武装青年学生。

黄恩华在主持座谈会上强调,全校上下要学习贯彻好党的第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学校80周年校庆为契机,全面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启建设新时代“模范大学”的新征程。

在校史馆,马森述详细听取了我校学校80年办学历史的介绍,赞许了我校“师大人”一代代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砥砺前行的奋进历程。

在马克思主义学院,马森述观摩我校思政课实践教学成果展。

在学生事务综合服务大厅、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中心,马森述听取黄恩华、梅国平关于学校在人才培养、党建和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等情况的汇报。

 
 

版权所有 © 2013 江西师范大学纪委 江西师大 ICP备案编号:赣B2-20050166号-1

地址:南昌市紫阳大道99号江西师范大学纪委 邮编:330022 电话:0791-88120010 88120013

传真:0791-88120010 邮箱:jxsdjw@j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