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起,你需要查看的图片不见了

省监委派驻学校监察专员办公室

纪委机关 (综合办公室、监督检查室)

   
 
学党史 守初心 勇担当——纪委机关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罗奇清  发布时间:2021-04-19   浏览次数:325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好百年党史、凝聚奋进力量,416日上午,纪委机关党支部通过邀请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博士张宏卿老师作辅导报告以及互动交流的形式,开展“学党史、守初心、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纪委机关党支部党员、二级单位专职纪检干部、正大清风社团主要学生干部参加宣讲报告会。

张宏卿老师以“党史是一部丰富鲜活的教科书”为题,围绕“为什么学党史”“党史学什么”“党史怎么学”等三个方面进行详细的历史回顾、深刻的理论阐释和生动的时代解读。报告会上,张宏卿老师通过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重点内容和实践要求;以中央苏区时期的党内巡视制度为例,通过对革命年代巡视工作的政治性导向、信息量大而富有张力的巡视员报告、巡视员身份的下沉与工作的群众性、“巡”出好干部——苏区巡视制度中的人才培育的解读,帮助大家了解党内巡视制度的源流演变,从百年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感悟中国共产党自我革命的魅力,坚定了大家做好学校纪检监察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报告会后,支部党员和社团学生干部围绕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的关系、中央苏区巡视制度对当下巡视工作的借鉴价值等与张宏卿老师进行了讨论互动,现场气氛热烈,观点和思想得以充分的交流和碰撞。

支部党员和学生干部纷纷表示,张宏卿老师结合中央苏区时期的巡视工作,给大家作了一场生动的党史辅导报告,思想深刻、内容丰富,听后深受教育和启示,对搞好学习、做好工作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附属中学纪委书记秦明鹏同志表示:“张老师的讲座很精彩,听完受益匪浅,为我们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赓续奋斗精神提供了很好的方法指导。作为一名基层纪检干部,我要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勇毅笃行的担当,努力以高质量的工作实绩为附属中学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努力为建设大爱师大、有爱师大、大美师大贡献力量。”纪委机关干部袁静婕同志说:“只有不忘历史,学习历史,才能不断从历史的经验和教训中汲取养分,才能为未来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作为学校纪检干部新兵,要增强理论学习的紧迫感,全身心投入党史学习教育中,在学习中增长才干。”正大清风社团的学生干部肖泽伟谈到:“宣讲报告会让我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的光辉历程,感触很深、受益匪浅。作为正大清风社的学生干部,要在抓好自身学习党史的同时,积极发动广大社团同学学习党史,坚持向身边同学宣传党史和廉洁文化,不断为营造校园清风正气贡献力量。”

接下来,纪委机关党支部将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结合职责使命和工作实际,创造性做好融合结合“文章”,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 © 2013 江西师范大学纪委 江西师大 ICP备案编号:赣B2-20050166号-1

地址:南昌市紫阳大道99号江西师范大学纪委 邮编:330022 电话:0791-88120010 88120013

传真:0791-88120010 邮箱:jxsdjw@j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