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起,你需要查看的图片不见了

省监委派驻学校监察专员办公室

纪委机关 (综合办公室、监督检查室)

   
 
“学党章、守初心、担使命”——纪委机关党支部赴南昌市党章教育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人:罗奇清  发布时间:2021-05-17   浏览次数:259

 

为认真贯彻《关于加强新时代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意见》,加强学校纪检监察干部的思想政治建设, 514日上午,纪委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二级单位专职纪检干部赴南昌市党章教育馆开展“学党章、守初心、担使命”党史学习教育。

全体党员身配党徽,在讲解员的解说引导下,对党章历史、党的总纲、党的组织制度、党的纪律、党员的权利义务等系列知识进行再学习、再深化,并先后学习重温了“纲领篇——我们党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组织篇——正确处理党内各种关系、纪律篇——自觉接受党的纪律的约束、党员篇——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等四大主题,结合历史文献及案例警示教育片,进一步感受了现场学习党章、尊崇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的浓厚氛围。

全体党员同志驻足宣誓厅,在鲜红的党旗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重温入党誓词。部分党员在现场回忆起最初入党时,自己对党许下的庄严承诺,也更加理解了身为一名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纪委机关党支部书记李建亮同志表示,我们来南昌市党章教育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目的就是通过对党章的学习,深化党史学习教育,锤炼党性修养,强化纪律意识和法治思维,提高政治素养和能力素质。下一步,在学校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背景下,我们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贯彻《关于加强新时代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意见》,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加强基本功和专业训练,坚持严管厚爱,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学校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确保办学治校的社会主义方向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落实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大家纷纷表示,这次生动的党章学习教育,让自己回顾了党史,受到了警示、警醒,增强了信仰、信念、信心,更加坚定了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一是在学好党章上带好头。要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把学习党章与党史学习教育融合起来,与贯彻《关于加强新时代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意见》结合起来,做好融合结合文章,做到学党章、守初心、担使命。二是在捍卫党章上做表率。作为党章的坚定捍卫者,应切实在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方面发挥表率作用,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切实维护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做到“加强纪律性,革命无不胜”。三是在践行党章上走前列。要以党章为遵循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将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做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干部,为实现学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 © 2013 江西师范大学纪委 江西师大 ICP备案编号:赣B2-20050166号-1

地址:南昌市紫阳大道99号江西师范大学纪委 邮编:330022 电话:0791-88120010 88120013

传真:0791-88120010 邮箱:jxsdjw@j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