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起,你需要查看的图片不见了

省监委派驻学校监察专员办公室

纪委机关 (综合办公室、监督检查室)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发布人:罗奇清  发布时间:2024-03-08   浏览次数:18

36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扩大)学习会,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保障”进行集中学习研讨。校党委书记黄加文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刻领悟这一重要思想的精髓要义,牢牢把握“九个以”的实践要求,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奋力开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

 


学校党政班子成员,学校第七届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各党政管理部门、业务单位、附属单位和科研机构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参加学习会。根据省委教育工委统一安排,江西制造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负责人来校旁听指导。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等制度、以及省委领导讲话精神,并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辽宁系列腐败案警示录》。

 


黄加文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在理论武装上持续发力,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刻领会这一重要思想的精髓要义、实践要求,坚持不懈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切实将理论武装转化为坚定信念的政治要求,团结实干的自觉行动和攻坚克难、勇创一流的实际成效,不断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黄加文要求,全校各级党员干部要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认真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在正风肃纪上持续发力,持之以恒推动校园政治生态风清气正,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纪律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自觉做到守纪律、讲规矩;要驰而不息“纠四风”,抓牢重要节点、找实精微切口,把中央八项规定持续从严、一抓到底,坚决筑牢中央八项规定堤坝;要持之以恒树新风,持续巩固“改革赋能工程”成果,深化“勤廉师大”建设,持续推进强管理、优服务、提效能,扎实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黄加文强调,全校上下要切实按照省委“大抓落实年”活动要求,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地,在大抓落实上持续发力,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校党政班子成员要带头落实“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的管党治党工作,纪检监察干部要努力做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敢于善于斗争,积极担当作为。要持续深化巡视整改,对照省委巡视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开展全面自查整改,以大抓落实的责任担当推动巡视整改见真章、求实效。

 


学习会上,江西省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刘斯龙应邀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经验启示 一刻不停纵深推进作风建设》为题作辅导报告。报告站位高远、系统全面、内涵深刻、论述精辟,具有较强的政治性、指导性和实践性。

学习会上,校领导姚弋霞、舒平贵结合工作实际作了研讨发言。中层干部代表杨卫军、宁洁交流了学习体会。

 

本网记者:钟雪艳 赖江华


 
 

版权所有 © 2013 江西师范大学纪委 江西师大 ICP备案编号:赣B2-20050166号-1

地址:南昌市紫阳大道99号江西师范大学纪委 邮编:330022 电话:0791-88120010 88120013

传真:0791-88120010 邮箱:jxsdjw@j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