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起,你需要查看的图片不见了

省监委派驻学校监察专员办公室

纪委机关 (综合办公室、监督检查室)

   
 
学校党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重要会议精神
发布人:罗奇清  发布时间:2024-04-08   浏览次数:10

41日,学校党委召开2024年第8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重要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工作部署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意见。校党委书记黄加文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3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和作用,把巡视整改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抓手。要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的监督,深化以案促改,强化标本兼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和省委对巡视工作的要求上。要强化政治担当,把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作为学校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严肃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坚决服从巡视安排,主动配合做好各项工作,自觉接受巡视监督。要坚持领导带头,严守工作纪律,做到求真务实,以这次巡视监督为契机,努力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坚持“四个面向”,积极服务和融入国家和地方发展战略,持续深化同共建“一带一路”国家的友好交流和互利合作,发挥3个“孔子学院”的中文教育和人文交流作用,为传播中华文化和促进中外人文交流贡献力量。要进一步发挥学校学科科研优势,加强与境外高校、研究机构的学术交流与合作,积极邀请国外研究学者来校交流和举办相关国际学术会议,进一步扩大留学生规模,提高留学生质量,不断提升办学的国际化水平。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李强总理在江西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始终坚持就业优先导向,推进“5+2就业之家”建设,深化访企拓岗专项行动,积极为毕业生提供更多优质岗位。要加强就业指导和服务保障工作,用更加精准贴心的服务,全力帮扶就业困难毕业生找到工作,推动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办学治校全过程各方面,严格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全面提升办学治校水平,为实现“双一流”突破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突出实干实绩导向,加强交流轮岗,统筹做好各年龄段、各专业背景、各岗位类别、党内外干部等的选拔任用工作,推进干部能上能下、能进能出,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干部队伍。要切实夯实基层基础,加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实施党建“四级联创”工程,开展机关党建服务“双一流”建设行动,抓好干部分层分类的教育培训工作,全面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推动基层党建提质增效,构建坚强有力的组织体系,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2024年第3次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精神,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加强政治忠诚教育和党性教育,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持续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地见效。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以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为契机,聚焦重点领域,深入开展合作办学、工程建设、招投标、科研经费使用等专项监督检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积极为学校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要进一步落实省委“大抓落实年”各项要求,严格按照学校印发的《关于深入开展“大抓落实年”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部署,把学校确定的各项重点任务进一步落小落细落实,不断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新进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版权所有 © 2013 江西师范大学纪委 江西师大 ICP备案编号:赣B2-20050166号-1

地址:南昌市紫阳大道99号江西师范大学纪委 邮编:330022 电话:0791-88120010 88120013

传真:0791-88120010 邮箱:jxsdjw@jxnu.edu.cn